关注我们:

搜索
查看: 23362|回复: 13

云南游记,七天安排是这样的,真的好便宜,景点+美食+门票,大家可参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11 11:39:44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还是记录一下云南游吧,如果大家有想去的,我觉得如果不是节假日去,那边真的还是很划算。这次去了昆明、玉溪澄江、安宁三个地方。共计7天,行程也是比较散。
第一天:出发,两个人一起,机票一人五百多,第一天就基本花在路上了,晚上吃了一顿傣味,亲戚请的,然后必点的就是德宏烤鸡、罗非鱼、包浆豆腐、烤肉、手剥笋之类的了,这次去的那家傣味其实一般,不过我妹妹喜欢吃,菠萝饭真实越做越狡猾了。吃完饭去了融创广场玩,里面就是那种古镇一样,晚上灯很漂亮。最近刚好那边搞cop15之类的,所以外面的花啊什么都很好看,尤其是金马碧鸡那边,刷抖音的也许看到了。但是我本人不推荐金马碧鸡那边,没啥好看的,就是拍照,人巨多。
融创那个古镇其实就是仿照大理那边弄的,拍照打卡的可以瞅瞅,其余没啥好看的,古镇都一样。





第二天:因为亲戚还在上班,所以还是两个人就在市区玩。上午去斗南花市,也是4A景区啦,旁边就是海洋世界(不推荐,以前去过,非常坑,就是玻璃缸展出)。里面真的巨便宜巨便宜,其实应该最后一天来这边的,因为可以买纪念品。这边鲜花巨巨巨便宜,头上花环才五块钱,一捧花也是五块钱,那种包装好的玫瑰花,在上海在仙桃估计都要两三百起,那边卖几十块。
一共三层,第一层是鲜花市场,第二层就是多肉的世界,10块钱8小盆,巨巨巨便宜,那边的罐子也是很便宜。有代邮寄服务,可以选择自带或者自费邮寄。第三层就是一些小东西啦,什么精油皂、小饰品,和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很像的感觉。

下午去官渡古镇,天热,和别的古镇没啥区别,就是各种小吃,里面很多老人。不推荐,主要是太热了,心情搞烦了,总之就是不推荐。
然后去了古镇旁边的湿地公园,这边湿地公园很多,可任意选择。
多说一句,这边共享电动车很方便,到处都是,而且便宜,也可以打车,因为打车的公司很多,所以也很便宜。

第三天:四个人一起出去,报了个团。但是旅行社把我们忘记了……所以最后是一个司机开小车带我们四个人去玉溪澄江。
玉溪澄江两个景点,禄充风景区,这边可以划船+爬山,还有个抚仙湖湿地公园。
从昆明家里接,到景区,再把我们送回来,包了里面的游船票,一共才五百多,真的是相当划算。我都怀疑司机亏本了,因为一去一回160公里了……

front2_0_Fkqz_YgjNPyr6O3b9tpTmpQRqRTm.1633923388_11_36_50.jpg
front2_0_Fiue0opm2HBcYBhMb43lNYkLypST.1633923388_11_37_21.jpg




第四天:西山+滇池
本来计划的是上午爬西山,下午爬长蛇山,但是人太废了,爬不动,就只爬了西山。
早上是吃了早点的,吃了卤面、焖肉面、米线,饵丝,饵块建议大家可以少点一点,分着吃,因为一碗分量很足。而且分着吃可以尝不一样的东西呀。
西山下边是有个粉色小镇,懒得去看,我妹妹喜欢。
上山途中可以买点小零食,因为爬上去还是要花一个多小时的。下面有个美食街,也可以在里面买,基本各地小吃都有,对了,一定要尝尝乳扇啦,景区里面基本都有的。特色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虽然有些人觉得这是脚臭味……
水的话,可以就在这边买,2元一瓶,没涨价的。
然后就是爬山。
爬到龙门,如果进龙门就是要出门票的了。我们没去,是直接爬到这边,坐索道下山。
索道40元一个人,从山上下去,横跨滇池,最后到滇池公园。反正这个真的值,景色巨好!!!
滇池这边还有个海埂公园,建议大家可以在这边骑双人自行车,吹风真的好舒服,也特别适合拍照。要注意的是,这边有爱算命的人出没,抓到你就塞给你一个小佛像,说和你有缘,巴拉巴拉一堆的,然后你就不好意思啦,还是给几块钱。大家可避开,我脸皮太薄了……
海埂公园和民族村很近,以前去过,而且天气太热,就想回去躺着了。
晚上吃的烧烤,云南的烧烤真的真的好吃呀,大家可以去大自然风情园自己烤,也可以随便找家小店,反正都很好吃呀。那边的蘸水绝绝子,大家可以买单山蘸水回去自己调。


第五天:大家一致觉得我安排的太累了,所以今天就是休息,泡温泉了。
昆明安宁这边有个温泉镇,很多很多温泉都在这边,可以直接在树林里面泡温泉。宜良的也不错,一个晚上加吃的一个人也才一百多。
我们来的时候正是节假日,所以人挺多,这边温泉都很多,大家自行选择就好,反正拍照都是好看的。如果有洁癖,还是建议去宜良,那边有那种一人一个坑的。安宁这边还是人太多了。
四个人买的套餐五百多,然后包一顿饭,午餐就是干锅,非常好吃,虾很多,这边真的实在。
晚上回去就是自己做饭啦,嗯说一句,昆明有直接到温泉镇的车,挺好的。而且打车也便宜,二十多公里才四十多块。

第六天:一人回去上班啦,就我们三个人,懒散的睡觉,然后去做甜品,在外面随便逛了下,其实可以去大观公园啊、金殿啊逛一逛,主要是懒了。

第七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其实主要只玩了几天啦,看看能不能给大家参考下。那边物价是真的挺便宜了,尤其是水果,而且都是按公斤的。爱水果的必须去!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发表于 2021-10-11 13:28:11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双版纳去了没?还有个什么王府,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1 14:26:09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aipingdaye 发表于 2021-10-11 13:28
西双版纳去了没?还有个什么王府,

没去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1 14:57:28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云南的风景还是可以,吃的就不要谈了。在云南生活十几年,没一样好吃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1 15:20:11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看人生99 发表于 2021-10-11 14:57
说云南的风景还是可以,吃的就不要谈了。在云南生活十几年,没一样好吃的
...

口味原因吧,我很喜欢傣味,我都能吃习惯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1 15:47:51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想问一下,一个人7天要花多少米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1 15:53:56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行天下 发表于 2021-10-11 15:47
我就想问一下,一个人7天要花多少米

我自己来回机票一千一,吃饭不出,四个人的温泉我出的,五百多,里面有饭,澄江游也是我出的四个人,五百多不到六百,西山基本免费,索道一人四十,都是我出的,其余吃饭都是亲戚出的。如果淡季住酒店也很便宜,景区附近的酒店都还算便宜,以前去大理,有几十块的家庭房,环境也不错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1 16:05:33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aipingdaye 发表于 2021-10-11 13:28
西双版纳去了没?还有个什么王府,

沐王府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1 17:23:22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是比较不错的攻略,十一昆明周边游客不多,你十一来云南,我十一回仙桃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3 09:23:44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个有“紫禁城”之称的纳西土司木府与这个沐王府是一个王府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3 14:51:11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果果、 发表于 2021-10-11 17:23
算是比较不错的攻略,十一昆明周边游客不多,你十一来云南,我十一回仙桃
...

这不就巧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14 11:38:13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楼主对腾冲印象有没有?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4 16:03:30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dashi53 发表于 2021-10-14 11:38
赞一个!楼主对腾冲印象有没有?

还没去过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3 1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去云南那边走,不会太冷,挺适合的,去了没,现在才看到这个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说明: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自主发表并上传,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客服电话:0728-3319567

小黑屋|Archiver| ( 鄂ICP备12003601号-5 ) 鄂公网安备42900402000130

Powered by 湖北新领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湖北为维律师事务所 冯兵律师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