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搜索
查看: 3881|回复: 17

[关注仙桃] 仙桃郭河这个村庄发生巨变!你们还认识吗?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仙桃资讯 于 2020-9-13 22:38 编辑

仙桃市2020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行动第2期拉练刚刚落幕,每个乡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有关注家乡的发展吗?作为一名郭河人,有幸观摩了郭河建设的部分过程,拍下了一些照片,老乡们一起来围观家乡巨变哟!
213249eqz1b4ur7q8t271b.jpg


郭河第一期美丽乡村建设改造的是新合村,第二期改造了建华村。改造过的村庄,除了美观之外,各种实用功能大大提升了群众生活便捷度!

213249ftpbksfbmhthwkmm.jpg


213250c5laqhaph5zahzqs.jpg


新合村一起来看看这一期郭河建华村的改造成果吧。建华村作为郭河镇的东大门,215省道贯穿全村,现有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327人,总户数276户,面积2.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46亩。建华村的改造,主要是围绕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生态”,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让群众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213250yssqmfmfsot8st8q.jpg


建华村的小伙伴们还认识你们的家乡吗?先说一说建华的村级广场和村民之家,真的是超赞的哟!村里有这么大一个广场,晚上座谈会的好去处哇,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健身、游戏、休憩、阅读等各种活动,超实用!


213251lqgqggn7itli0qqn.jpg


说到村级广场,不得不说这里的4名老人:李桂秀、邵自清、邵自柏、邵长堂,年龄在75-85岁,因工程建设需要,4位老人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主动让出自己居住多年的老房子,用于村级建设村级广场。当然,村里也帮他们重新盖了新住房,为建华村淳朴的乡风点赞!


213251x2sf6s2m9e162521.jpg

广场建设之前

213251cg0ygxm55rr505aa.jpg



广场建设之后




建设后的村级广场,有村民之家、休闲亭,亲水平台……话说,这真的是我小时候想像中的新农村的样子了。

213252pnj53oil5jl7q63j.jpg


那时候家家住着瓦屋,被太阳暴晒过的泥巴路,被鸡刨的像沙子一样松软,在夏日的蝉鸣里,公鸡飞跑过,扬起一身的灰。雨雪天气后,家家的主妇们拿着锄头和铁锹把门口的泥巴地整理平整。望着课本上的新农村,家家是楼房,户户有院子,不就是现在的样子吗?


213253ta08oylozoaml8al.jpg


村里有这么一个高大上的村民之家,真是秒变自拍胜地,你们确定还不来打卡吗?


213253wm2ccdkhzzhz0h0m.jpg


213254lzh22bbu9ibncb8h.jpg


213254tarbt0bknkbno7rb.jpg



没错,这就是现在的建华村!

213255nz72w3ren02jyj7c.jpg


213255lqc59l6alqctr9wt.jpg



在书吧里看书、写作业,都是一级的棒!


213256gmidxmcxhfhtlzcd.jpg


213256tqin2pj5xti9bttb.jpg


213256kcti8bxtcpl8dvzs.jpg


213257k58wj8bc58hnawbz.jpg




除了村级广场,来看看建华村其他变化,也是相当给力!
213257soo6ife6fc9zofcq.jpg


在本次项目建设过程中,统筹推进庭院整理、厕所革命、沟渠疏洗、水系连通、垃圾分类等工作,同步实施亲水平台建设、道路、亮化升级等工程,统一规划停车位、晾衣架等设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来一张旧图,看看这里变化多大!



213257wrro47dy99y377qp.jpg

河道改造前

213258zt92dudc39ba4ava.jpg



河道改造后




门口的道路进行了刷黑,设置了车位,安装了统一的晾衣架。目前,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覆盖,疏挖沟渠2000米,植绿补绿3000平方米,刷黑路面7000平方米,改造路灯30盏,设置车位90个,新建2000平方米村民广场。

213258rfiif06ltltv9cu6.jpg


213258uo8e8hhwn8bn8tzl.jpg


213259xrk6sg9nsar3g6n4.jpg


213259emvtqzrk71nm763h.jpg



后院还有花径哟,当时拍摄时正好有两个喇嘛(郭河话,普通话奶奶)坐在花径处,摇着大蒲扇,树影斑驳下的她们,点缀着初秋的风景,糟糕,忘记了拍喇嘛。

213259f1fvmhcmc2c2f22s.jpg




4条通道入口处,结合建华村的风土人情,编写了四副对联,凝聚了建华村人文精神。

213300w5c9h9qz7z961ktm.jpg


213300lq20902d2665yhqr.jpg


213301yd4wy3z1u4imvv3c.jpg


一组对比图,效果是不是更强烈呢?






213304sp7jqqvcqq9tlpc9.jpg

以前的小巷

213304a6yz2tt46hdy16ss.jpg

现在的远怀门

213304vtv4acv91g1qym2m.jpg



让乡村尽快美起来,小城镇加速靓起来仙桃市2020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行动仍在火热进行中许多乡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建华村只是改造中的一角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的村庄旧貌换新颜越来越宜居



◆ 文字丨 柳落月

◆ 摄影丨 宋轲/琴酒

◆ 后期丨宋轲/琴酒



——完——


照片拍摄、航拍、短视频拍摄


PPT制作、设计请联系

江汉热线柳落月 15908619862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去是出不来,现在是回不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很喜欢这样的文章,图文并茂,可以把每个农村的新貌呈现给大家。谁还没个老家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好看是好看,搞点实际的不香么?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面子工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都没人了,全是老人小孩。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彭场该学习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蛮漂亮的,有餐馆吗?可以去玩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聊主聊 发表于 2020-9-13 21:39
过去是出不来,现在是回不去。

家就在那里,你想回去就回去,是自己不想回去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面子工程,形象工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让每一个村庄都如此美丽,就好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假的,哪来全村??我家门口怎么没有??我他妈被建华村遗忘了??
front2_0_FiLJBco8ICncM8o2Ts0TSBkuqIKh.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利有弊吧,乡村也要与时俱进,面子工程搞完,希望把里子也补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隔壁郭河搞的风生水起 张沟影子渣子的没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什么时候老旧城区也能这样改造一下就好了,老百姓期待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12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挨着公路的面子公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8:55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年再去拍,跨的跨,塌的塌。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28 来自江汉热线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边花。
三沿线刷白,镇街门面统一装饰,这是花的谁的钱?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说明: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自主发表并上传,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客服电话:0728-3319567

小黑屋|Archiver| ( 鄂ICP备12003601号-5 ) 鄂公网安备42900402000130

Powered by 湖北新领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湖北为维律师事务所 冯兵律师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